做報告做到現在
老娘也算拼命了


然後發現我的自然是試用版的

想累死我啊?...


剛剛看言小版
有人在找"男主角咳出一小塊肺"的書
哈哈哈笑死我了
這什麼鬼啊
還沒咳出來之前應該就會被噎死了吧


我最近在懷舊
在看完金庸的笑傲江湖之後
突然又很看TVBS呂頌賢版的笑傲江湖

然後我載到雙語版的
我發現梁佩玲說粵語的聲音聽起來有點粗
而且我的記憶有點把呂頌賢美化了
他的臉其實有點過長



我努力的回想
我還真的完全不記得這是我幾年級的時候看的
只記得那時候真的很迷
這部真的是讓我想回古代的契機

那一段時間TVBS拍的金庸其實我都很愛
一開始是我爸在看我跟著看,之後時間到我就會自己去轉電視了...
我最愛的笑傲江湖,之後才是射雕英雄傳
笑傲裡我愛的是令狐冲,射雕裡我愛黃蓉
還是男人對我比較有吸引力啊(笑)
郭靖啊,笨也還好,我有時受不了的是又笨又頑固
而且不管哪一部的神雕俠侶裡的靖哥哥,都變成一個中年人跑出來
我就很想快轉跳過


冲哥VS盈盈
靖哥哥VS蓉兒
我比較受的了的叫法還是前者
如果現實中,有人在兒兒兒兒...我一定會打下去


朱茵的黃蓉,是我心裡的經典


我記得那時候看完笑傲,就覺得盈盈的戲份好少
當初還以為是編劇有刪
結果看小說...恩,本來就那麼少
果然是武俠小說啊....
可是靖哥哥和蓉兒都碼一直在一起說


"欲練神功,揮刀自攻"
這句話記在我心裡很久很久
我想對小小年記得我來說,很震撼吧~


雖然很愛笑傲
但現在回去看
總覺得有些拍攝手法老套到我很想笑
像是TVBS自己改編的一個橋段裡
害原本很入戲很想哭的我大笑出來...
為什麼令狐冲以為盈盈死了,就要一束SPOTLIGHT打在他身上
然後在那邊大喊為什麼為什麼的
真的很囧


其實比較愛笑傲也是因為他劇情比較單純
就真的都是發生在江湖中
不像天龍八部和射雕都扯啊扯的扯到政治去了
(我知道金庸為人稱道的就是因為小說跟歷史結合,但我就是比較享受單純咩)


再說
我心中的英雄是像令狐冲那樣的男人
重情重意,只做自己認為對的事,只求對的起自己
張無忌啊郭靖楊過什麼的,對我來說就是不夠英雄
在看他們故事的當下就都被我畫叉叉了




說真的
長大了啊,看以前的東西就是會看到以前沒注意過的鏡頭
應該是說變色了吧
哈哈哈
我注意到呂頌賢裸露的鏡頭其實頗多
科科
而且在岳靈珊死的時候
我完全沒有想哭的感覺
只是想到...挖,她死的時候還是處女耶...
...
我知道我的想法很靠背
哈哈哈


對岳靈珊,我的感覺很複雜
陳少霞把岳靈珊演得很可愛
也看的出來金庸就是把她寫成有點大小姐的任性但很天真的少女
所以從這個角度我是喜歡她的,也可憐她對林平之的一往情深
但我是十足以男主女主為上的人
所以又有點氣令狐冲最深的感情是給了她而非盈盈...
不知道耶...
我總覺得冲哥對盈盈是由恩生愛的,總比不上青梅竹馬的那種感情
可是當盈盈說
他知道冲哥本來就不是那麼容易忘情棄愛的人,不然也不會鍾情於他
這句話的時候
我又覺得,想想也對啦








話說
在我很久遠的記憶裡
還有看多一部好像是鄭伊健演的,叫做金蛇郎君的連續劇
應該也是TVBS的吧
真的很久遠,應該是在慾火鳳凰之前
我也只記得他那把金色、彎彎又很假的金蛇劍了(笑)
可是我問我爸,他都說沒有...
那是我在作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mavis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