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

早上
因為前一晚晚放肆的吃
一大早就因為肚子痛而醒來
想說今天需要體力,還是多睡一下吧
但肚子不放過我啊啊啊
然後發現凌晨兩點多的時候,阿信放了新歌到BLOG
台語歌耶耶耶


出頭天 /五月天
在我的天頂  甘有人會看見  看到我不甘願這樣過一生
在我的一生  我甘願來相信  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春天
在我的天頂  大雨落不停  也不能改變到我的固執

永遠等待  那一日  咱可以出頭天  人生不怕風浪  只怕自己沒志氣
                  那一日  咱可以出頭天  我盼望的日子  會真快  來到我身邊

在我的天頂  甘有人在保佑  怎樣我常常摔的頭殼流血
血乾會結痂  失敗也不失志  成功是咱自己看自己得起
飄浪的日子  等待著時機  我不信命運會這麼無情 

永遠等待  那一日  咱可以出頭天  人生不怕風浪  只怕自己沒志氣
                  那一日  咱可以出頭天  我盼望的日子  會真快  來到我身邊



在跟翠翠吃完麥當當的豬肉滿福飽之後
到推廣部跟大娘會合
在車上換好短褲布鞋之後,整個看演唱會的FU都上來了
開車,從東海到一中其實真的沒有很遠
只是為了找車位繞了一圈又一圈
大太陽
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車真的停很遠)
大太陽
排隊買衣服,再排隊買衣服(因為大娘會錯意,我們重新排隊)
我眼睛真的不是太好
不二良在收銀機旁打發票,被我徹底忽視...科科
走走走
到中友上廁所吃飯打UNO
看來來往往的人,穿著阿龍瑪莎或STAYREAL
在心裡偷偷覺得還是我們的黑金最耀眼(或者再加上牙套?)

4點
開始我們計畫的排程
從中友出來之後沒幾步,就接到面交電話了
到7號門相等,看著一旁已經在整隊的無劃位區歌迷
看著地上熟悉的,以百位數區隔的區間號碼
再次慶幸這次搖滾區有劃位
手上拿到2500之後,擔心的情緒清得太乾淨
跑去AB區入口處,想要拿五迷做的五月天夜光貼紙
結果一等就等到快5點


接下來就一整個急急忙忙
走回車上放東西,回中友吃晚餐
在我們自以為今天運氣真不錯的時候
最大敗筆來了...

在我們繞過入口處的螢光棒攤販,不想跟人擠,悠閒的往裡面走的時候
都還沒開口問老闆
就聽到別的女生著急的語氣:老闆,還有藍色螢光棒嗎????
老闆:藍色的都沒有了哦...........
我們才知道現在的情況不應該是悠閒的
然後我們就花了半個小時,繞完整座體育場
還好,最後有買到
不然我們將會在一個小時後,被阿信排擠(笑)

票拿出來,準備入場
在接近我們的入口處時,看到很很很很長的隊伍
我們天真的自以為,那不會是A區的隊伍啦
然後就衝衝衝衝,給他衝到前面去
然後發現,是的...那是我們的隊伍
所以...我們非故意性的插隊了,而且插很大
我想,這是我們該懺悔的第一件事

在混亂的動線裡,跟著混亂的人群,帶著些微不安的走
這次在工作人員,或是這種該有的措施上,真的出了很大的包耶...
在好不容易找到座位後
大娘的座位又跟別人的重疊,到前面找工作人員解決
覺得,大家的情緒多多少少都有被這種麻煩事擾亂到
其實一直到開場後,都還一直有人座位有問題
就算座位沒問題的,也會覺得煩吧

最後,我們還是坐在怪獸這邊


我們兩個的位置是一前一後的
在貼上夜光貼紙後,東張西望的
看台區上,密密麻麻到很誇張的人群
天上,不是很亮也不很圓的月亮
舞台,似乎沒有很高


開始有點擔心不完美
但是,空氣的溫度,很剛好,有風


大概在7:35左右,有煙火
大家很配合的尖叫
然後
就沒了
噗...一開始就出包...


19:45 正式開始

開場電影
1、抓狂

2、香水
      我真的覺得後面有加快
3、叫我第一名

4、為愛而生

5、一千個世紀

6、雌雄同體

7、愛情萬歲

8、離開地球表面

9、生命有一種絕對
      (四人下台換衣)
      阿信背著聚光燈唱
      那樣孤獨的背影,唱著這首等待的歌
      
      如果我不曾走過這一遍   生命中還有多少苦和甜美
      那風中的歌聲   孤單哽咽的聲音是誰
      回憶中那個少年   為何依然不停的追

10、孫悟空
        前奏怪獸獨自在大螢幕前彈吉他
        帥翻!超帥!全世界最帥!
        這首歌,瑪莎先開唱,四人是主軸
11、小太陽
        
12、恆星的恆心

13、九號球+離家出走
        九號求前奏的小改編,很好聽
        與離家出走的結合,又是心臟會緊縮的那種痛      
14、闖
         陳信宏唱功大增
         心底的嘶吼配上後面大大的字幕
         都這麼赤裸裸的呈現
         就只有這種時刻
         我不想騙自己,騙不了自己
        
        為什麼 要給我 一顆跳動的心臟
        卻忘了 給我飛翔的翅膀
        每天我活在這多無聊的地方
        多麼 想要 流浪

        為什麼要給我 一顆跳動的心臟
        又把我 丟在這寂寞戰場
        這世界有多大我就有多徬徨
        有沒有一點希望 讓我去闖 天涯海角 讓我去闖
        兩隻手在口袋我天天在盼望

15、生活
         字幕上,大大的:Yesterday、birthday、Today、Mayday,反覆跳動
         那個時候
         我已經有點瞭解五月天要說的是什麼了
         再一次的,想謝謝你們
16、瘋狂世界
         
17、垃圾車

18、兩隻老虎
         唱歌之前
         阿信:新聞裡...(模仿小妹妹:"我唱歌,我就不會痛啦"),這是我這一陣子聽到最感動的一首歌
                     我想大家大聲的唱,他們聽到疼痛都會少一點
                     兩隻老虎、兩隻老虎
            迷: 跑得快、跑得快
         阿信:一隻沒有尾巴、一隻沒有耳朵
                   (這裡印象深刻是因為,跟我記得的不一樣)
19、天使
         唱歌之前
         阿信:我們三萬人因為演唱會聚在這裡,但在遠方的體育館裡,有三萬個...(還沒講完)
        大娘在我旁邊,抓我的手說:三萬個屍體耶,好可怕
        阿信:....有三萬個人無家可歸
         ..... ←這是看著林大娘,無言的我
        阿信:舉起你們的藍色螢光棒,一起為他們祈禱。

        聽著全場清柔的歌聲,當時每個人的心都一樣美麗吧。
        在暗燈,全場藍光流動的那時刻,這樣拼湊起來三萬人,突然有了這樣的意義。
20、愛情的模樣

21、哄我入睡(阿信+品冠)
        唱到一半
        阿信:歡迎我哥哥!
        品冠出場!
        品冠擁抱阿信時,阿信的手放在胸前ㄎㄟˊ到
        阿信:抱人的時候要多注意,我剛剛差點把整支麥克風吞了(笑)重抱!
        品冠:(驚)要重唱一遍?
        阿信:重抱就好了啦(笑)
22、那些女孩教我的事(品冠)
         唱歌之前         
         品冠:其實我不是阿信的哥哥,我是冠佑的弟弟。  XDD
23、咿呀呀(石拔獨唱)
         歌詞搭上後面的狗狗小石頭照片,我的眼眶都濕了
         鐵漢柔情啊啊啊啊啊,石拔我愛你
24、最重要的小事(阿信彈吉他)
        台上就只有一個背著吉他的身影,是阿信
        自己唱了一段之後
        阿信:我曾經以為,只要給我一把吉他和一個支點,就可以撐起地球
                    我發現我錯了....對!我會害怕!(笑) 我需要那4個賤嘴!
        然後那4個賤嘴就現身了XDDD
25、我又初戀了
         瑪莎瘋狂甩頭
         他今天的舉動,加上他的捲捲頭,只能說他真的很開
26、戀愛ing(新梗:丟來丟去玩歌迷)
        鏡頭TAKE士杰
        士杰用很誇張到猥褻的表情,用手掌比著LOVE...真的也可愛了吧
        接著,鏡頭再次TAKE他的時候
        就看到他喝了一口水就往怪獸身上噴
        被怪獸飛踢XDDD
27、小護士
         阿信邊指著大螢幕歌詞邊唱
         我正在懷疑是他沒背詞的偷吃步方式,他就唱錯了 XDD
28、洋蔥
         唱歌之前
         阿信:嗯  再隨便呼攏兩首歌就可以結束了耶  真快~~
                     來首特別的...
                    也沒有多特別啦,只是特別高
29、軋車+(阿里山的姑娘...) 高山青
         軋車中間的個人SOLO橋段
         在瑪莎SOLO時,阿信和怪獸去拿了冠佑的鼓棒
         越打越快,讓瑪莎也越彈越快
        (我最愛看瑪莎的SOLO,他的表情都很享受)
         在換冠佑SOLO時,怪獸跟冠佑玩,"鼓棒還你,又不要還你"的遊戲
         在高山青的阿信飆高音之後
            迷:安可!安可!
        阿信:我想,我再也找不到這種歌迷....
           迷:啊啊啊~~
        阿信:我第一次看到演唱會還沒有結束就喊安可的歌迷 XDDD
                    五月天真是夠倒楣了,有這種歌迷...我們只好認了!一直唱下去!
30、溫柔
        配合那句...還你全部、全部、全部自由!今天打燈特別亮。看著有點刺眼的舞台,我眼眶又濕了。
31、倔強
         阿信有舉起五
32、人生海海
         阿信轉圈,加上煙火。我選擇了看阿信轉圈圈。

一安可

33、擁抱
        這次也一直加長...別走~別走~別走~
34、知足
         一閃一閃亮晶晶...阿信也有輕輕唱。
         阿信:(最後一句)唱完這一句,我們2009年見,所以我唱慢一點。
35、離開地球表面REMIX版
        團員鞠躬、甩毛巾
        就像前幾場的真正結尾那樣

但大家就是不動
                                                                               
五月天!五月天!五月天!五月天!五月天!
12點!12點!12點!12點!12點!
我們是喊12點那一派的


二安可

36、終結孤單
        跟我嘿、跟我嘿、跟我嘿完一起跳
37、反而
       
38、志明與春嬌

39、出頭天
        唱歌之前
        阿信:你們幾個對下面的瘋子說幾句話吧
        石拔:回家吧
            迷:不要
        石拔:回家吧
            迷:不要
        石拔:回家吧
            迷:不要
        阿信:沒有歌可以唱了,難道要從第一首歌開始唱起嗎?
       (其實,這邊我也有點想哭,但不是回到那一個現場的關係
           而是,五月天和我們的默契,他們也有把一切記在心裡的感覺
          雖然知道他們這樣只是調皮...石拔笑到腰都彎了)
       然後不知道是誰,真的彈起抓狂,讓大家真的都興奮了
       之後
        阿信:我想唱我喜歡的歌,你們沒有聽過的歌,(對四人)會彈嗎?
       邊唱著出頭天,邊走向舞台鋼架
40、憨人
        在大家盡力的啦啦啦啦時
        阿信:我們不會離開,會一直在這裡。我們一起唱歌,一起玩,一起長大,到永遠。謝謝你們。

        我,很盡力很盡力的,啦啦啦啦啦。想讓他們在啦啦聲中離開舞台。我記得他們有人說過,這樣很感動。
       
        好久沒有因為歌迷的這種聲音起雞皮疙瘩了。


結束 23: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mavis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