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眠完畢
還好,跟你們一起的這個第一天還沒過完
--------------------------------------------------------------
阿信   今天早上8點多的部落格更新

2008,期待著新的見面  :)
驚心動魄的2007結束了。
新的365天,
你想要怎麼揮霍呢?
這是五月天在第一天,
我們為你準備的開年交響曲。

期待著新的見面。:)


突然,很想見到你。Song list


垃圾車

阿姆斯壯

約翰藍濃

左鍵

恆星的恆心

九號球

生活

小護士

戀愛ing+ blues solo +星期六

我很好(奶茶)

為什麼

一顆蘋果

香水

愛情的模樣

候鳥

亂世浮生

有你的將來

借問眾神明

傷心大街(強辯)

pretty woman(品冠)

心中無別人(王力宏)

軋車

ok la

羅密歐與茱麗葉

反而

明白最重要的小事(瑪莎)

讓超人照顧你(冠佑)

一千個世紀(石頭)

天使(怪獸)

最近比較煩(合音團)

知足

愛情萬歲

雌雄同體

離開地球表面

人生海海

溫柔

-------------------------------------------------------------

禮拜日
一大早起床整理行李,出發
到高雄
和匡去看投名狀
是我愛好的那種
熱血,男人的友情,大場面,寫實的古代生活,快節奏,很緊湊的無冷場
我愛,可以去看看
很悠閒的吃雕魚燒
很緊張的等公車,最後還是換了計程車,用狂奔的姿態趕上了往彰化的火車

到彰化就冷到靠背了,還好是坐大娘的車
坐在避震器壞了的車上,感到很寧靜的幸福
我們,就這樣,都長大了,變老了
但還是會在一起,講著別人聽起來會覺得幼稚無比的話
到大娘家
吃了傳說中的鍋燒魚頭,其實就是有放魚頭的火鍋嘛
抱了軟綿綿的小小孩
第一次主動說要抱抱軟綿綿的小孩,因為第一次有小小手主動握住我的指尖
那晚
拿到了大娘的禮物,很精緻又好有意義的禮物,謝謝你的用心,真的
還有顏色很鮮豔的香火袋,我會一直帶著
然後
可能因為很冷,可能因為直樹真的很不直樹,我們早早就睡了

2007/12/31
我們到台大體育場都已經中午了
拿到票時心跳還是很快...畢竟是偷偷做了一點虧心事啊    哈哈
3個人,吃了2個便當之後就開始在寒風中胡言亂語
4點,144、145、146
然後就開始了我們大吃之路,麥當當、臭臭鍋、蔥餅、吉野家
12點,我們在台大門口望著101倒數,看到了煙火和煙
新年快樂!2008

慢慢的走去體育館集合,才知道這邊有架大螢幕可以跟五月天一起倒數,錯過了
排隊、吹風、入場
我們還是選擇了延伸舞台的第一排
其實這次的小場地,在哪裡都可以看到平常2800價位大大的五月天
坐好後開始脫衣服,露出我們的易碎之心
才想到要拿出手機來看,還真的有貼心鬼在12點出頭就打給我,還有簡訊
謝謝你門,很溫暖








外面的喧囂 對我們 此刻毫無意義
這裡的放肆 越恣意 越是永遠回憶



進場後等了將近一個小時
螢幕上才開始出現"距離2008第一道曙光還有4個小時33分"的字樣

燈光暗了
阿信的聲音
"現在距離2008年的第一道曙光還有4個小時33分
  十年前的這個時候,鼓手冠佑剛加入五月天
  十年後的現在,我們到了這裡,未來不知還要到哪裡去,
  五月天,突然很想見到你,
  因為有你,我們才能站在舞臺上。"
"有你,我才不會孤單,有你的陪伴我才有靠山..."
然後,阿信他們才從延伸舞台的另一端出現
一開場就催淚啊


阿姆斯壯
約翰藍儂
左鍵
               改編的超好聽
恆星的恆心

這裡有一段TALKING,記不太清楚
大概都是,在這個時間看到大家真的很特別之類的
阿信:在這邊的都是菁英中的菁英,歌迷中的歌迷
大家都是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
有人站在IBON前面4.5個小時,現場誰花最多錢的?舉手!
瑪莎提到,不會是有人說的什錦粥
哈哈哈,有上批踢的才懂
阿信之後說了一句,...的感結
下面的起鬨,感結感結...
阿信:??我們是在日本開演唱會嗎?怎麼都聽不懂
冠佑:他們好像是說你剛剛說感結
阿信耍賴:沒有吧(有~)...沒有吧(有)...這也沒什麼好爭的啊~.歌!

九號球
生活               我超愛的冷門歌,超驚喜的
小護士          我的位置只看的到士杰的側面,也看得出來他跳得很三八...哈哈
戀愛ing
星期六
接著LOVE的老梗
我們怪獸區沒有很爭氣,阿信在別人還在喊的時候
就跟我們前面的人比說,背書包回家吧...哈哈
本來很期待冠佑要怎麼邊打鼓邊轉頭帶LOVE的耶

接著,阿信說要分成男生隊跟女生隊
女生隊的LEADER是奶茶
穿著黑金的奶茶和阿信就這樣一起走到我們面前
奶茶真的很白很美,但我還是貪婪的注視著阿信
終於被我對到眼了,科科

阿信很努力的帶著男生們喊了,但還是明顯弱掉
奶茶問阿信說,你有帶書包嗎?
所以瑪莎他們都先背書包下台了
留奶茶跟阿信在台上比誰忘詞忘的大
奶茶說:我連我很好前面的很愛很愛你都忘詞了
阿信說:我忘了一首我唱了七年的歌
其實兩個人都忘的很誇張吧
現場的我很好,很好聽

五月天上台
在台上慢慢喬樂器
怪獸和石頭到左邊的延伸舞台去坐著彈吉他
阿信也拿著A4大的小抄走過去
過去坐好之後說,他們平常練團就差不多這個樣子,等一下就要去買便當了

為什麼        我的腦裡浮現的是當年他們在大雨裡,站在旋轉舞台上的樣子

瑪莎換樂器
阿信就幫他說:瑪莎介紹他的新女朋友double bass
這個新女友很有曲線,比較巨大一點,所以這段戀愛比較難談...XDDD
然後說,有個輔大的學長跟瑪莎說
如果你只會玩bass,你就只是個樂手,要玩點不一樣的,就會變...瑪莎搶說:音樂家。
下面起鬨,屋喔~
怪獸:是吉野家吧!
下面:哈哈哈哈哈哈哈....吉野家!吉野家!
然後阿信就說:很多事情都是一失足來的,小甜甜也是!

一顆蘋果        好久好久沒聽到LIVE版的了
香水                RAP很精準,哈
愛情的模樣    阿信閉眼唱。我好喜歡阿信唱長出翅膀越過城牆時,手舉起來的那個樣子
候鳥               

阿信說:接下來是怪獸寫的歌,他現在自己找不到譜
我們最近都在練以前的歌,我也一直在背舊歌詞,但是我記憶體只比冠佑好一點點
(怪獸:那真的很糟耶)冠佑的是128K,啊我的是256K....XDDD
而且韌體也還沒升級,所以連常唱的歌詞都會忘
然後說:因為你們是菁英中的菁英,歌迷中的歌迷
我就跟你們說吧,我們臨時換歌都是用比手勢的
然後叫士杰示範
燕尾蝶,士杰用兩手出比蝴蝶的樣子
牙關,士杰很猙獰的指著自己的牙齒
憨人,指著冠佑....XDDD
知足,士杰用兩手比出蜘蛛的樣子
接下來唱的歌,士杰手比著4亂搖
亂世浮生              
有你的將來    我本來要回去坐著的,一聽到是這首感動的都快哭了,期待了好久的冷門歌
借問眾神明    是阿信以外的4個人一起唱的哦,雖然主要還是瑪莎的聲音

接著是強辯,怪獸留下來陪
強辯一行人出場是從我們這邊經過
我握到扣辣、小猴和黃牛的手
怪獸說要打分數,結果一開始就被扣20分
因為準備動作太慢,還有黃牛的歌詞改太爛
哈哈哈,明明就很好笑

想小抱怨一下
大家真的很不捧強辯的場,全場站著的真的沒幾個
我拼命的嗚嗚嗚,還是覺得場面很冷靜
給一點支持,讓人家回家之後少一點落寞和傷心,不行嗎?

第一首,傷心大街
歌很好聽,但是怪獸和小花的飆吉他有點太長了 XD
還有就是
我們那區站著的只有我和另外的兩個女生
我站的位置跟小花成一直線,又離的有點近
眼神一直對到,真的很害咻
然後是好人卡
這個時候,我們這區站著嗨的只有我一個
所以黃牛往我們這邊的延伸舞台走過來的時候,一直和我互看
其實我當然還是有點害羞,猶豫到底要不要伸出手(畢竟只有一個人啊~抖)
但是黃牛的眼神...我不會講啦,但是就是讓我覺得可以伸出手
當時的一切,SLOW MOTION...
我根本想不起來他當時到底是唱到哪一句
我真的很想想起來...當時他只看著我的眼睛,握著我的左手,唱著歌
到底是哪幾句呢?
說真的,當時是我生平第一次有不想洗手的想法,之前碰到阿信也沒有過
喔,黃牛我愛你
第三首是昨天今天明天
然後黃牛又講了一些加了洋蔥的話
他說,他雖然去追尋夢想了,但是其實很想念大家,很想念五月天這個大家庭
他追這個夢想追了十年,終於在去年12月發行第二張專輯了
他會繼續下去,總有一天會在小巨蛋裡請五月天當嘉賓
並不是要跟五月天證明什麼,只是要讓怪獸讓五月天覺得沒有看錯!
然後謝謝大家...最後一首歌,不知道
強辯要來離開的時候,又從我們這邊走
我們一個一個的跟他們說掰掰,他們也都很可愛的回應

接著,石頭介紹品冠出場
我又握到手了,哈
不過我也真的累了,這一段超催眠,我記得非常模糊(噗,偷懶不想寫)

然後阿信就穿著易碎之心出現
介紹王力宏出場
大家超嗨
其實我只是一點驚訝,很假嗨,因為真的對他沒什麼感覺
王力宏:現在幾點了啊?
下面的:4點~
王力宏:你們怎麼還在這裡?為什麼要在半夜開演唱會啊?
阿信:我也不知道....XDDDD
看到兩個極品男在我伸手就碰的到的地方飆歌,真的就是傻眼
那時候心裡冒出奇怪的感嘆...今天是什麼日子啊,也太好運了吧我

軋車                   怪獸又來背後彈吉他那招,士杰拿麥克風架學他XD

輪流自介的時候
瑪莎說:以我玩團這麼久的經歷~歌迷,就是暴民!!
反正我都被罵那麼久了,我也罵別人,沒在怕的。我就是任性!!
套一句旺福姚小民說的話:我就是任性的偶像,怎麼樣!
XDDDD真是笑翻我了~
之後阿信也改了,說我們是菁英中的菁英,歌迷中的暴民

OK啦                        
羅密歐與茱麗葉      
反而                    
       又一個驚喜,阿信又用當年很扁的聲音唱出來

接著快要到迎接曙光的時候了
阿信說,要先說出新年希望

第一個是瑪莎
在說完他搞笑的新年願望之後
自彈自唱了明白和最重要的小事
聽到明白,我的眼眶就濕了
等了好久好久的這首歌,今天也在等,原本以為應該不會唱到了
老地方相見,第一句的這句歌詞,一直都是我的點
雖然有點遺憾瑪莎沒有唱到最高潮的那幾句,但自彈自唱本來就不適合那幾句
然後是最重要的小事
如果說在JUMP那場不是很確定瑪莎的唱功
那今天真的能說,瑪莎真的唱得很好,很能感動人

然後是冠佑的讓超人照顧你
超人
也是讓我眼眶濕了,這首本來就催淚
冠佑的難得正經,我也很想用心去感受
但他說:我本來就是比較活潑的人
這真的喔買嘎的太搞笑了啦

石拔的一千個世紀
好有他自己的風格,他強悍式的溫柔

怪獸的天使
怪獸說:我發現我只是一個除了彈吉他什麼都不會的人,很不會過生活
最近學著過生活,話說生活都一定會吃屎,但吃一口就夠了,我卻吃了很多口
我希望可以守護我想守護的事跟人....
接著說,生活都不好過,但是五月天會一直在你們身邊
然後就直接自彈自唱了天使
看著在旋轉舞台上,不喜歡唱歌的怪獸,真摯的唱著天使
我掉了好幾滴淚

然後就是和聲團的最近比較煩
士杰說,新的一年他還是想繼續跟著五月天跑
他會繼續努力,這樣才不會忘記可能會是一生最快樂的這段日子
不管是什麼事,只要是會讓多一個歌迷認識五月天的事他都會去做
然後說,年紀大了,想出一張單曲,送給媽媽...
我很靠背,我連聽這些話都會想哭
在他們唱最近比較煩的時候,五月天出來發麵包
其實是丟的啦,我們這一區一個都沒有耶

然後阿信穿著愛情萬歲的藍色格子襯衫上台
到了要倒數的時候了
阿信問說,看手錶,現在幾點了?
下面的:2點!
阿信:?時間倒流了喔?幾點?
下面的:2點!
阿信:唱片公司改版騙歌迷,你們現在可以這樣騙歌手喔?積怨有那麼深喔?
之後雖然有電視連線的畫面,可是阿信說不要看政治
就直接把畫面關掉,我們自己統治這裡,要幾點日出就幾點日出,兩個小時之後日出也行
要不要現在先來倒數?XDDDD
說士杰就是2008的第一道曙光,到時候燈光全暗,士杰會點打火機..XDDD
然後士杰就手舉高在那邊等了
阿信說他的錶才27分,難道要他這段時間一直講話嗎?
怪獸帶頭起鬨:講笑話!講笑話!
然後士杰說,曙光有話想說...手酸了!
阿信好笑的叫他等一下再舉
然後大螢幕突然出現倒數數字10
五月天就說,根本是倒播想要統治我們吧~
10.9.8.7.6.5.4.3.2.1...士杰拿著打火機超久,應該很燙
哈哈哈
屬於我們的日出,有點好笑,但感動一點也沒少

阿信說:2008年,我們可能會賠上性命,做出一張全新的專輯!
也可能冒著家破人亡的危險,搞個全新的演唱會!這一切都是因為你們的支持...
謝謝你們!謝謝...接下來的這首歌,是過去一年五月天對你們的感謝
知足                     搖滾版...很知足,很讓人眼眶紅
愛情萬歲           
雌雄同體           
離開地球表面
    我邊跳邊覺得我快死了~這首歌幹嘛排那麼後面啊~

安可~大家都累了,喊沒幾下五月天就出來了   哈

人生海海

阿信已經說了掰掰,但是大家依然騷動
他們五個就在舞台上直接討論了
阿信說,再唱一首,不然應該走不出這裡

溫柔        最近幾場都是結束在這首歌裡...我每次都好想把阿信的口白錄下來...

然後就真的掰掰了

掰掰
你說,你們每次有瘋狂行動,第一個受害者就是我們
才不是
是你們每次都成全我們的要求和任性
謝謝你們
讓我相信我的2008會很美好









對了
我還有拍到怪獸的手哦

今年的第一天就很幸運很幸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mavis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