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說你沒思考過這個問題

好吧...其實可以說啦

只是,我需要答案

下面是阿信幫梁靜如的書寫的序

我很喜歡



阿信(五月天) 筆

喜歡跟愛有什麼區別﹖

她這樣問我。

我愣了一下,因為我也不知道。是程度上的區別嗎﹖喜歡到一個程度以後就自動會進位,變成所謂的愛。喜歡是愛的暖身動作;愛我的人不要急,等我累積多一點的喜歡,我就會愛你。

或者說,愛跟喜歡本來就是兩件事,愛是愛,喜歡是喜歡,直覺會幫我們做判斷,你喜歡他,或是你不喜歡他……我可能不喜歡一個人,卻不知不覺中一時大意的愛上這個人。

我是男生,這種太細的分類對我來說像是一個黑洞,很難用肉眼觀察,更難用已知的常識去理解。被問及這種問題時,都像開太多應用程序的電腦,當掉。

結果,沒有結論,在靜茹用真誠聲音跟細膩情感建築的世界裡,我繼續推敲著這個難解的問題。在我看完靜茹的這本書之前,先不要問我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mavis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