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我愛海賊王"
看完真的真的很感動
都快哭了
有著深深深深的同感啊!
相信有看過的一定可以理解我的感受
沒看過的
ㄟ,就跳過吧!

我這輩子都寫不出這種犀利的東西吧!

沒什麼好推的了
我這個傢伙看漫畫的脾性很廣
什麼都看,不太分少女或少男漫畫
至今為止覺得好看的漫畫也數不太清楚
我喜歡海賊王大概跟所有人喜歡海賊王的原因一樣

就是
怎麼有那麼好笑又那麼感人那麼熱血的漫畫啊?


海賊王,就我看過最近較紅的漫畫來說,絕對有一個特殊而不能取代的位置

獵人,火影忍者 跟 浪人劍客 是我近期看的幾部跟冒險及戰鬥有關的漫畫
我欣賞<獵人>的創意,每次看的時候都在想,富堅義博這小子腦子裡真的不知道裝什麼,怎麼可以有一個這麼複雜的靈能力世界呢?而且他的打鬥場面,一如我們熟悉的幽遊白書,總是非常精彩,火影的特色與獵人很類似,至於浪人劍客則是另一種完全不同的風格,在裡面日式革鬥精神是很深刻的,這也是很令人動容的地方。


二十世紀少年,怪物
這兩部浦澤直樹的漫畫,我只能說,簡直是經典
浦澤直樹是一定要跟大家推薦的漫畫家,姑且不論他早期的運動作品,從危險調查員以來,這位作者就展現了對人性驚人的觀察,他的作品往往會令人打從心底為人性的不堪寒起,但又打從心底也同時為人性的溫暖感動,我相信這個人一定是非常透澈的人了,他可以用複雜的故事敘述出深刻的人生風景,”這世界上的人不特別好也不特別壞,但這就是人類”,但越是這麼掙扎無奈,反而越顯露出這位作者對人世深切的愛戀,人就是可以又壞又好,所以世界才有很多顏色不是嗎?
浦澤的身上已經可以看到所有大師級作家所擁有的那種複雜心情了,如果漫畫也有諾貝爾獎,我覺得浦澤已經當之無愧


但這些都不是海賊王


海賊王除了是冒險漫畫,充滿作者尾田榮一郎的驚人創意以外,它還身負一個重要的,漫畫最原初的功能,就是熱血夢想!幾乎很多少年系漫畫的男主角都是笨蛋一隻,用獵人的分類來說,就是幾乎都屬於強化系的笨瓜,會為了心中相信的事情,不按牌理出牌也毫無技巧計謀可言的去拼命,從櫻木花道,浦飯幽助,犬夜叉,小傑,漩渦嗚人等等等,多不勝數,一直到海賊王男主角魯夫,都不脫這個鐵則。這類主角的功用就是使讀者熱血沸騰,覺得這世界還有美好可相信的信念,為了信念就算做一個笨蛋也會成功。


但如果海賊王只是這樣,那也沒什麼特別的,因為這類漫畫實在太多,可是海賊王並不僅是如此,做為一部冒險少年漫畫,對異世界設定的超級創意,對故事架構的複雜精細,對畫功細密純熟,尾田榮一郎簡直像超人一樣一點都不缺,甚至他的畫功來說,我覺得多樣性早就勝過富堅義博,他的出場人物,每一個打扮,長相,個性都配合得極為完美,連服裝造型都非常華麗,這一點是有點喜歡草草完稿的富堅絕對比不上的,例如羅賓,她就是個西部女牛仔風,例如鷹眼密佛格,他就是十八世紀劍客風,索隆走日本劍道加休閒風,香吉士絕對是雅痞風,連他在海邊都一定會穿花襯衫,絕不可能只穿一件很普通的T-shirt在街上趴趴走,更別提到不同的地方全體人員會馬上換裝



好,我離題了,我的重點是,尾田除了對於畫面的要求及人物的造型設計,他對於如何感人這件事,可是一點也不輸任何溫柔系的少女漫畫,我覺得尾田本人一定是對夢想這個東西有一番很深的人生掙扎,於是,我認為海賊王簡直可以命題為”討論人類對於夢想這件事的所有態度”的故事


在裡面,每一個人都對自己人生的夢想有一個態度,有堅持大志的,像魯夫,有本來不敢追求夢想,但受了魯夫激勵而奮勇向前的,如香吉士;有連夢想都不敢擁有還會嘲笑別人的,像鬣狗貝拉密;海賊王裡面的壞人都有固定的特質,要不就是沒夢想,要不就是滅視別人的夢想。

但是,有了夢想也不是那麼容易達成的,海賊王也很認真的告訴你為了夢想可能必須做出多少犠牲,薇薇公主的故事就是最佳的辯證,魯夫在薇薇想要去阻止游擊軍首領時拒絕前進,因為他覺得最快達薇薇夢想的方法,是去打倒大魔頭克洛克達爾,而不是東阻止西阻止,但這必須賭上所有人的性命,這不是薇薇公主願意見到的,可是魯夫說”只賭上妳的性命是不夠的,就賭上我們所有人的吧!!”
  
這是必須為夢想做出的犠牲,在達成夢想的路上,你別想走輕鬆兩全的道路,只能有不能後退的必死絕心,這時候,鄉愿,兩全其美,都是太天真。 

但是,有時候我們又必須天真

像栗子頭老爹說的,”沒有膽子擁有夢想的人才是笨蛋!!”

 
這就是尾田在故事裡不斷反覆辯證的東西,天真的夢想與不要命的絕心勇氣,這兩個看似相違的東西,會在每個人追求夢想的道路上不停出現,反覆掙扎拉扯,而那些個拉扯之中就會有許許多多感人的故事。每一個角色為了心中所愛所珍視的東西所付出的一切,就是拉扯之下所誕生的產物,誰不會為了這些故事動容呢?因為,誰沒有想要守護的東西,誰又沒有在守護珍視同時受過大大小小的打擊?


誰的生活裡不充滿了冒險與賭注?


所以我才說,我覺得尾田一定對他人生追求夢想的過程有著深刻的體悟,所以才可以畫出這些令人流淚又感動的過程,那除了是草帽海賊團的故事,也是每個人追求夢想的故事!

當然,除了夢想之外,我們也不能忽略關於草帽海賊團裡伙伴們堅定的信任,以及各式草帽笨蛋們的白痴笑料,這些都是海賊王缺一不可的重要關鍵。

如果你又沮喪又不開心,覺得人生沒有目標活得沒有價值,觀迎去看海賊王吧,突然你會充滿了能量,覺得人生裡如果不能完成自己的夢想,那麼連笨蛋也不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mavis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