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從只煮義大利麵裡升級了
還會弄點別的麵和煮飯了
所以就會想弄更多

跟林小姿問了要怎麼煮蛋
他說的用電鍋,很OK
只是不知道放多少水會剛好讓蛋半生不熟
我想,總有一天會試出來吧...
至於他說的另一種方法
在煮麵的時候,把蛋打在麵的上面
今天中午躍躍欲試的做了
結果
那顆蛋就很直接的....噗通!!
掉到鍋底去了
我懷疑林大娘騙我
但是
他說了,這根煮麵的經驗豐富與否有關
我經驗不足,不能反駁...哼
所以,好吧....
只能下次叫林大娘表演給我看了



又一次讓我心服口服
引自"時間.死亡"<蔡康永寶寶日記>
時間‧死亡

12月29日  車上

親愛的寶寶:

印度的濕婆神,是他們的宇宙之神。

濕婆神踩在惡魔的身上跳舞,四條手臂擺出各種曼妙的舞姿,
控制著整個宇宙的節奏。
濕婆神一腳穩穩地踩踏惡魔的背,另一腳高高地舉在半空中。
據說,如果濕婆神把那只腳放下來,時間就會停止。

親愛的寶寶,時間停止應該是一件人類沒辦法想像的事啊。
時間停止,我們也就無從知道自己還在不在了。
也許連濕婆神都無從知道他自己還在不在了吧。

無從知道自己還在不在,那,不就等於死亡嗎?
可是寶寶,妙就妙在,很多人害怕死亡,但卻嚮往著時間可以靜止呢。

大概他們以為濕神婆最多只是把腳放下來歇一歇,總會再抬起來的,
那樣時間就又流動了,人就又活了,也就不那麼可怕了。

如果濕婆神真的累了呢?時間不就永遠靜止了嗎?那不就是死亡了嗎?

所以,死亡沒有那麼可怕啊,
只和我們的嚮往差別在她的腳會不會再抬起來吧。


越看他的文章,就讓我越想看更多書
想知道
是不是看很多書,就可以知道那麼有趣的事
濕婆神耶
感覺原本只是高中課本上的三個字吧
都不知道有這麼有趣的傳說


最近在看林小姿借我的一套書(因為他是3本)
"惡童三部曲"
其實我還沒看完
不過我想我看完了,應該也寫不出什麼感想吧
至少到我已經看完兩本的現在
我連好看或不好看都說不出來
明確的,只會覺得
難道...生在壞的時代,就不會有好事發生嗎?
好啦
其實我要說的是,讓我想看它的動機...
其實一開始只因為這本書好像很有名
可是之後聽別人說到書裡面邪惡又殘酷的內容時
又退縮了
因為我一直不喜歡看會讓我心情沈重的書
但是,因為林小姿的一句話讓我決定...看吧!
我那天問林小姿說:那你就是喜歡看灰暗的書囉?
林大娘的回答,大概是說
不是啊,他只是愛看不同觀點陳述同樣的事
這不是重點
後來他說,而且這不是灰暗
只是世界就是會有這樣的事發生,這只是真實...
聽完他這句話
其實我心裡有不小的感受
恩,好像的確是這樣啊...
所以,我就覺得
似乎是我心靈太脆弱了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麼形容
但就是心靈層面不夠強壯
不能承受太沈重的真實
就像發現人性陰暗面
我會"寧願"把它想成不是這樣的...
所以
決定看了
決定訓練一下自己的心靈強壯度
.......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mavis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