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看了一次神劍電影版的"星霜篇"(看很多次依舊不知道為什麼叫這個名字)
其實它就是濃縮整個漫畫從頭到尾
從遇到小薰開始,一直到劍心不能用劍
而且還加了漫畫沒有的劇情
完結就是劍心死在小薰懷中...

我第一次看到是在AXN
整個看完,不知道哭了幾次
而且是非常嚴重的哭,停不下來的那種
因為...
漫畫的結局,讓我覺得劍心和小薰是幸福的
但是在這個裡面
劍心在不能用劍之後,依然到處去幫助人
然後小薰就是一直在家等丈夫歸來的那種女人
而這樣的等待連劍路也無法認同
疑惑著"為什麼媽媽要跟這樣的爸爸在一起?"
而且
而且
它居然設定劍心是因病而死的,據說是"紅班性狼蒼"
當我看到劍心遠在中國,而且一副痴呆的模樣
我就想到他當年意氣風發的樣子,整個就是替他感到心酸...
其實我也覺得結局有點誇張
就是啊
明明劍心都病成那樣,記憶不清了
還知道回家的路怎麼走
然後小薰又有感覺到劍心回來了,出去接他
我當初只能很無奈的配合劇情說...喔,心電感應吧
但是就是有人在旁邊說,太誇張了啦...
哼哼哼...你管我,我就是拼了命都要融入劇情咩

其實一開始
我會想說
是怎樣啊,幹嘛做這種東西出來打破那個美好的原本的ending啊???
可是再想想
就會知道
這樣的結局的確是劍心會有的人生
他就是那種知道別人在受苦,就不會只待在家幫人祈禱的人
而小薰呢
我原本也覺得,這樣的人生應該算不上什麼幸福吧
但是再想想
可能在他背後一直支持他,就是她的幸福吧...
只是,要是我我才不要咧....等待是很難以忍受的事耶

只是還好後來又找到一段幸福的8分鐘
裡面有劍心跟小薰結婚的時候
還有小薰生下劍路的時候
小小的劍路好可愛,還騎在劍心的身上
對了,而且是小薰跟劍心求婚的哦...
的確應該是這樣的...呵呵!!
當看完星霜篇很難過的時候
我就會接著看這一段
才會感受到他們也有幸福的時候...



話說回來
我好像有病,真的把他們當真人了
可是,在我心裡真的就是這樣啊
嘿嘿
沒什麼不好的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mavis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