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要搬回宿舍了
可是東西都還沒開始收
剛剛還在樓下看HBO
明天阿娘又要開罵了吧吧吧


說真的
我覺得,我是從這個暑假才開始真的知道怎麼看電影

我記得
瑪莎在真情指數裡說過
以前的他很喜歡電影,甚至選科系也想選與電影相關的
但他父親很不能諒解
一直到他父親受傷,在家休養了幾個月
那幾個月裡,他父親只能整天看電影台
之後,他父親就跟他說,如果想做就去做(電影相關)
瑪莎說,那時他父親經過那幾個月似乎瞭解了
一部好電影是跟一本好書一樣的,對人生是有幫助的!
...
我那時候聽他講完,只覺得這些電影人是不是太誇張了...


這兩個月
在看電影上,我當然還是新手,至少是打不出一篇像樣的影評
但至少瞭解了,看電影的確是需要功力的!
看完電影之後,得到的東西比人家少,只能說是自己功力不夠
(是說,接收到電影想表達的,而非覺得好不好看)
反正就是...現在想想以前自己說過的話,還真是汗顏


我想,好電影真的可以改變人生!
如果說人生太過嚴重,那就說是人生觀吧
至少,在這個暑假,我是有些東西改變了
我甚至會想
如果我早一點開始看電影,說不定我會長成更好的人
真的有種浪費了之前長長人生的感覺


剛剛看了電影版很推的"今天暫時停止"(Groundhog Day)
如果你有一天醒來,發現每天的日子都一樣,每天都在過同一天,你會怎樣?
主角每天醒來都活在2/2土撥鼠節
去同樣地方會遇到同樣的人,甚至那些人會跟你說一樣的話
然後你不知道你可以做些什麼,才能讓生活回到正常軌道
你也不知道你可以跟誰講,因為別人都不會知道你在講什麼...
我想我會很無力,最後也會過到很生氣吧     哈
實在是很有趣的情節,真的很佩服想得出這種劇情的編劇
電影要講述的道理,其實沒有人不懂
但是可以用那麼可愛的故事說出來,真的很厲害
這部的笑點也不少,或許是主角演的好吧
看他用有點疑惑的表情,自言自語說:原來今天是昨天...
我就笑了




電影版真的是好地方
雖然電影是很主觀的東西
但通常,要發現好東西是需要人家推薦的
而且我也是看電影版之後才知道,影評其實是世界上非常重要的東西!
之前都覺得說,影評人到底是幹嘛的?寫一些自己的觀點就有錢賺喔?
看影評,你可以在心裡同意或否定,但重要的是總是可以看到自己忽略掉的面向
我現在看完電影的另一享受,就是看到精闢的影評




要開學了,我自由自在的日子又要告一段落了
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mavis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