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
現在正在聽"2007離開地球表面極限大碟"
大娘說,後半段的live版,覺得應該要在錄音室再重錄才對!
但是,我聽起來,LIVE版的反而很貼近我心

這次真的玩得很開心
比之前任何一次五月天演唱會都來的開心
應該是因為坐在看台區,不用死命的掂腳吧
而且
五月天真的有在進步
比起之前的演唱會,這次的主題表達得非常完整,不管是在選曲或排序上都有做到
對了,我現在很開心我參加的是這一場
之前希望參加阿妹的那場,是因為組合的新鮮感
過後的現在,我慶幸我參與的是五月天和梁靜茹之間一路走來的感動
總之
好滿足的一場,不管新梗老梗都很好玩,新歌老歌都一樣有驚喜
我好擔心....之後的演唱會,五月天還可以怎樣給我們更精彩的感動啊?




這次開場的是丁噹
她唱完"離家出走"之後
說"謝謝大家,謝謝五月天給我的15分鐘..."然後就哭了...
我想,任何人站在那種大舞台上反應都會是這樣吧
接著唱完"可以不可以"之後就下台了
在她邊走下台的當下
搖滾區的超捧場,一直丁噹丁噹的尖叫,害我笑出來了~
丁噹的聲音真的很棒哦,有讓我起雞皮疙瘩

接著

這個大布幕就出現電影主線的小妹妹
然後
半身赤裸的怪獸從床上爬起(一片尖叫~~)
第一個出聲的瑪莎出現(一片尖叫~~)
鏡頭帶到幫人舀菜的冠佑(一片大笑~哈哈哈)
在組槍的石頭和看書的阿信(大聲尖叫~~)
然後
第一聲爆破讓我嚇到了
因為是電影裡爆破的同時,場上也有真的爆破
接著在空降部隊出現時

真的空降部隊也從一條條垂吊的黑繩子滑下來
然後用雷射槍掃射全場
真的是帥呆了!!
我和大娘都一直尖叫一直喊好帥!
我那時候就覺得,五月天真是好樣的!值回票價了!
反正演唱會一開始的30分鐘都讓我一直起雞皮疙瘩,超精彩!!

劇情裡,小女孩被殺死之後,阿信生氣變黑眼症
空降部隊把雷射光點都集中在阿信眉間時
那個大布幕就被拉掉
五月天從升降台跳出來

開場曲是武裝
香水
,阿信就出現招牌蹲馬步,RAP唸的都對耶
風若吹,聽到時我真的超感動耶,超想聽這首的現場,可是五月天很少唱
尬車,聽前奏就很嗨的嗨歌,我原本是還有點害羞不敢跳的,到這首就不管了,跳啊!
為愛而生,老實說有點聽膩了,所以一直在看冠佑打鼓,超帥氣的!
晚安地球人+瘋狂世界,我很喜歡的有意義的俏皮歌又整個接很好
抓狂,現場聽真的很好聽,很有震撼力,尤其是開頭的兩句歌詞,阿信是天才
雌雄同體,聽膩趴兔,雖然編曲有些微的不同但就是有點膩
離開地球表面,嗨翻了啊!全場都在跳,真的感覺地板在搖,啊舞台上的畫面如果跳脫出來看其實有點好笑,舞台的各個地方都有工作人員穿著彈跳鞋在跳,主舞台也有兩個,然後阿信和石頭也一直跳,只是要一直來回跑,跳下來之後還要跑回去才能跳下來,我一邊嗨一邊覺得很好笑...哈哈哈
透露,這首也超想聽,看他們跳跳跳就會想到有點青澀時的他們....天下最完美的陣容
I love you無望,很久沒聽阿信唱了,溫柔的差點讓我掉淚,結果他很好笑得在玩吸海豚的遊戲,哈哈哈~其實這時的上空很夢幻,海豚們在遊蕩

五月天下去換衣服,我們看台區的都坐下喝水
我已經玩到流汗了

<天堂的五個朋友>
天使,一個個都以升降舞台出現,怪獸的吉他用光環成吉他形狀,大娘一直說很三八;石頭的吉他有滿滿的羽毛;瑪莎和冠佑是同一個升降舞台,瑪莎的上衣有個充滿羽毛的帽子,我和大娘眼殘,一直以為瑪莎戴翅膀,還一直說很可愛,哈哈~阿信出現在大螢幕前,螢幕則是一雙大大的翅膀,超壯觀,一種很壯觀的感動,這時候我就覺得我一定會買演唱會DVD了
摩托車日記,阿信還是有出現左輪手槍
孫悟空,聽到這首也很興奮,阿信很可愛有擺孫悟空的姿勢
阿姆斯壯,這首更愛,窩窩窩窩大家都超大聲的,很好玩
約翰藍儂,又是超想聽的一首,對我來說,你們已經是那樣的存在了
,阿信很認真也很可愛的跟10歲的自己對話,讓我聽了很感動,可是他轉過身的第一句歌詞唱錯真的很爆笑,"小時候,小時候,作文簿上..."連阿信自己的嘴角都不爭氣的上揚了一下,好好笑

原本在上空的樓梯降到舞台上了
石頭跑上樓梯之後,要大家數到三一起跳
瑪莎在樓梯上的左中又三條走到都跑了一遍跟大家打招呼,然後說,我累了,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演唱會結束!加鞠躬。之後又加了一句說,"我這樣做了,後面的不知道要怎樣厚"...接著"介紹手臂最結實,胸肌最勇猛,腹部肌肉分八塊,不能再講下去了....怪獸!!!"
怪獸在瑪莎邊講那些的時候,就一邊在搞笑了,然後衝上來就說,"不要以為你把我昨天的做完了,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辦!"然後就衝左邊走道,到盡頭用雙腳跪地雙手高舉跟大家哈囉,又衝右邊走道,到盡頭單腳跪地跟大家哈囉,之後跑回之間很喘的說,"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斷別人後路!"接著說"昨天有人說第一場留體力,我們有留嗎?"沒有~"第三場比較HIGH, 第二場一定比較不好,老二比較不好"哈哈哈"有那麼不好嗎?"沒有!"我們一起嗨到最後好不好?"好~(怪獸在講話的時候,阿信在前面主舞台擺秀肌肉的姿勢,要分散注意力,很賤,哈哈哈)
怪獸往回走到一半,才被瑪莎提醒說要介紹冠佑,冠佑才很勇猛的一步兩階的跑上來,只是有點慢,哈哈哈~"我不知道要講什麼,都被他們講完了"石頭接說,可以把昨天講過的在講一遍啊,冠佑接著說"終於回到主場了!!"全場尖叫拍手"讓我們把這裡變成最大舞廳和KTV好不好"好~
阿信上來唱了很長的"一顆心噗通噗通噗通...的狂跳"
垃圾車,他們五個全體穿著白色,在白色的樓梯走著唱著邊向下面射紙飛機,然後一人一句,音越來越高,在阿信故意搞笑低音後,五個人回到中心點圍著,面對彼此的唱垃圾車,我那時在想,還好,還好他們五個有遇到彼此
寵上天,寵上天獨有手勢出現,石頭也搖的很嗨
知足,改編版很好聽,喜歡Bass聲,這次沒有很團結的唱小星星,但我還是有唱哦
擁抱,第二段梁靜茹就出現了,好好聽,尤其是最後的別走,他們兩個一人一句別走,超好聽
之後靜茹又跟阿信唱了對五月天最重要的歌"志明與春嬌",一個人唱"親親"時怪獸伴奏,重要的是靜茹中間說的話,讓我有感受到她和五月天的一路走到這裡的感情,有淡淡的感動,她一直謝謝五月天的歌迷一直也都愛護她,很可愛
瑪莎自彈自唱"愛的箴言"和"最重要的小事",表情很認真,聲音很溫柔,那一刻愛上他了真的
最重要的小事,我很喜歡阿信在唱這首歌之前說的話。這一生中,到底在追什麼呢?每一件最重要的小事,就像我孤單的腳步聲一樣,一個腳步聲雖然小,但是十個,一百個,一千個,一萬個,我們就能震動地球了!跟我一起,好嗎?
我又初戀了,好歡樂啊
戀愛ING,裝聽不到,阿信還抓著心臟處說心痛,然後就玩起人聲波浪,阿信、怪獸、石頭跑完全場,瑪莎就說換他,瑪莎還沒跑完冠佑就下鼓了,哈哈哈,接著比LOVE手勢
終結孤單,阿信先教一次,"跟我嘿跟我嘿跟我嘿完一起JUMP"的手勢,之後帶的時候,就說"大家都不跳,那離開地球表面演唱會結束!"他們就紛紛鞠躬,然後下台,結果台下的好像都累了,我們安靜了一下才開始喊,喊一下他們就出來了,我還想說你們真沒骨氣XDDD,然後就玩加快版的,跳完後,阿信就說"你們很棒,唱到明天好不好?"好~"不可能!(台語)"
聽不到,阿信在唱之前,很賤的說"接下來這首希望瑪莎聽的到!"
溫柔,阿信說好久沒看星星海了,有沒有帶手機?打給喜歡的人...然後我就打給小賴了,哈哈,只是希望她可以感受一下現場的感動,給最近的她一點勇氣和力量
憨人,唱完溫柔時全場很安靜,阿信就說"為什麼這麼安靜?現在是怎樣?"然後前奏一下,大家都跟著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很久,阿信說要讓自己聽到自己的聲音!其實我每次聽到歌迷們這種聲音,都會有莫名的感動!阿信接著唱之後,全場的人都舉起手比著五,很壯觀
在感謝時間時,阿信問大家會不會累,大家說不會。阿信就說,都訓練八年了,有不錯的成果!然後問說,小巨蛋可以喝水嗎?大家說可以。阿信問說,那可以喝飲料嗎?大家說不可以。阿信就說,那你們就回家喝囉!然後拿出大罐的拉泡兒來,對著歌迷說後搭啦,然後大家就都把水舉起來,一起唱"有緣無緣~",哈哈哈,阿信最後還說,"不對,是拉泡兒喝一杯~"
人生海海,阿信瘋狂的轉圈圈,我那時就在想,只要阿信繼續轉著圈圈,我對五月天的喜歡就會一直下去吧...

安可時,大家都累了吧,一開始沒什麼人在喊,之後又喊的很亂,可是我很喜歡大家一起踏地板的這個舉動,哈

接著是呼應前面的電影,是五個人圍著小妹妹,說,只要懷抱希望,就會找到天堂

然後,燈亮時,那個小妹妹就出現在舞台上了

阿信牽著小妹妹的手,唱Beyond的paradise,小妹妹很可愛,歌好好聽,歌詞寫的好好,接到倔強時,也接得好好,很感動的,我哭了。即使我現在在家聽這一段,還是哭了。五月天為什麼每次選歌都可以選的這麼好?他們這次的主題是希望,很完整,很強悍的傳達到我心裡了!這個,正是現在的我所需要的。

五月天在我心裡不是神,但在我失去一些什麼的時候,我需要他們,給我力量


在五月天和技師團們繞場答謝完之後,就放起離開地球表面的Remix版,他們瘋狂的在台上甩毛巾,怪獸還掀上衣讓攝影師拍,哈哈哈,最後他們把毛巾甩出去給台下的之後,就結束了




然後
我們就去趕車了
然後
我們就在半夜兩點多的中港路上吹風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mavis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