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場之後
看到那麼小的舞台~覺得很難相信
比我之前看過的售票演唱會的舞台小了10倍不止
想說這麼小,五月天要怎麼跑跑跳跳啊?
然後再往上看,螢幕也很小
雖然之前就有聽說螢幕很小
我那時還想說...恩哼,會小到哪裡去啊?應該還好吧
結果,真的很~小!

還沒開場,小螢幕開始播放MV
一千個世紀、為愛而生、天使、最重要的小事
可能是看過太多次了吧,大家只是跟著唱
我又初戀了
一出來,大家開始像瘋了一樣尖叫大合唱我愛你~你愛我~
這時候地板就開始有些在震了
雖然覺得有點誇張,可是這支MV真的拍的好可愛
尤其是石頭自摸的那段,真的笑翻

強辯出現
Rock'n Roll Star、1234
然後在開始存在的前奏時
黃牛開始改編我愛台妹
"我愛強辯,強辯愛我,對我來說五月天算什麼~"
雖然我們在下面很樂很捧場
但是後面黃牛還是龜了,改成"對我來說.........信樂團算什麼~"
超好笑
之後繼續存在 、Help Me、甜蜜的願望+心中無別人

雖然我跟強辯真的不熟
但是舞台上只要一有人在帶,我就會很捧場
所以從1234那首我就流汗了
但是我就看到我旁邊的林小姐
很安靜又文雅的站在那小弧度的揮動螢光棒
我想說,恩...應該是他跟強辯真的很不熟吧,五月天出來就會嗨了吧

螢幕上
1973冠佑出生
1975阿信出生
1976怪獸出生
1976石頭出生
1977瑪莎出生
1997五月天出生
舞台上
五月天出現
瘋狂世界、終結孤單、人生海海、恆星的恆心、倔強、為愛而生
真的是一首接著一首唱
我每首都跟著唱
一邊覺得很累,一邊覺得阿信也太厲害了
他剛唱完3個多小時,才休息一個多小時就能這樣~
我整個嗨了,但是旁邊的大娘還是很沒有動靜的樣子,而且一直看手錶
我真的忍不住就問他:「你是覺得不好看喔?為什麼一直看手錶?」
他說:「沒有啦,我想看他們可以持續唱多久」
可是啊,我覺得大娘最可愛的地方是
我發現他會搖螢光棒,可是節奏跟別人都不一樣
而且他完全不會想改,完全就是他要搖怎樣就搖怎樣
真的是很好笑很可愛!怎麼會這樣~哈哈哈
接著是雌雄胴體,超驚喜的耶!沒想到會唱這首
香水,我也期待很久了,聽說阿信唱RAP那段很性感~哈
是沒有覺得性感啦
但是那段石頭、怪獸和阿信都在我們這邊的延伸舞台,超嗨
擁抱 loving you版+親親,阿信坐在我們這邊的延伸舞台
用慵懶的姿態唱出loving you~真的快被迷死了
那一刻真的覺得,全天下最迷人的也不過就是如此吧
而且,林大娘真是太令我感動了
她怕我看不到,這時候居然說:「我的腳在你前面,你踩上去看
我要哭了~你怎麼那麼好啦~
天使、最重要的小事、摩托車日記
米老鼠、知足
,阿信坐在音箱上唱,中間還低著頭,到底有沒哭呢?
寂寞星球,石頭有唱最後一小段哦
一千個世紀,現場聽最後的飆高音真的很暢快
胎音,去換了為愛而生那套衣服
我又初戀了
戀愛ing
,開始耍老梗 L-O-V-E~
阿信開始把手放在耳朵邊,把他的mic對著觀眾
表示我們太小聲了
結果因為大家太小聲,所以五月天紛紛下台
然後冠佑站到台前說了一句:「叫你們嗨一點都不聽,講不聽厚」
喊了一陣子之後,士杰上台收石頭的吉他
然後真的喊很久之後,聲音真的很大,五月天才陸續上台
阿信就說:「現在嘴巴行了,但是身體還不行!」
然後開始LOVE的比劃教學
獸爺就操著台語口音說了:「這個呢,嘴巴要對,態度要對,姿勢也要對才行」
台下的一起比劃完之後
阿信又說:「以我這邊為準,分兩邊比賽,小聲的那邊,結束就全部趕出去。」
趕出去的手勢也很好笑
怪獸:「結束不是本來就要出去?」
阿信:「....出去出去出去」
在石頭帶右邊,怪獸帶左邊,大家用力嘶吼後
阿信:「結果揭曉,怪獸這邊....」我在左邊,怪獸這邊
當阿信說到這裡,我們這邊手都舉起來尖叫了,以為我們贏了
結果阿信接著說:「...出去!」
怪獸聽到結果就在地上翻, 一直翻到左邊延伸舞台
阿信還說瑪莎也要下去
無辜的瑪莎就說:「沒在怕的,少彈幾首我輕鬆多了!」
然後瑪莎就拿下bass,結果阿信拿來揹上說:「我自己來啊~」
阿信真的彈了幾小節之後就開始繼續帶LOVE
喊了幾聲之後,開始問我們「想不想要怪獸?」要~「想不想要瑪莎?」要~
「怪獸」「瑪莎」「回來吧」「我們」「需要你」
然後瑪莎跟怪獸就回來了
他們上來以後,阿信本來要把bass放下
瑪莎就說:「誰叫你放下的?把樂器給我背好,有種就繼續彈!」 
阿信只好繼續彈,瑪莎就拿了mic自己繼續當主唱把戀愛ING唱完
瑪莎還跑到延伸舞台,去邊唱邊學阿信摸鬢角兼扭腰....哈哈哈
唱完之後,瑪莎自己回去說:「我怕了你了」就把bass拿回去彈了
軋車,石頭接著solo,然後要換怪獸
阿信把那隻粉紅小熊拿出來玩,小熊中間有le power,就拿給怪獸喝
喝了之後怪獸整個跳超高
然後就換士杰跟彭克被拉到舞台中間solo
士杰開始亂唱,然後傳說中的裁判椅又出現啦
士杰慘叫「我還要坐喔?」,坐上去還被脫鞋子脫襪子
怪獸跟石頭拿著愛的小手作勢要打士杰的腳底板
士杰哀嚎說讓我先唱生日快樂歌啦!結果唱了個超悲情的生日快樂歌
最後一句還拉很長~哈哈哈
阿信一喊5432打
結果啪啪!!怪獸跟石頭手滑,打到在旁邊幫忙抬腳的瑪莎跟冠佑
士杰在旁邊嘲笑他們好笨喔~
然後台下的一直喊安可再來一次,換瑪莎跟冠佑去打怪獸跟石頭抬腳
這次啪啪,打得相當準確,看士杰的表情是真的很痛啊~
阿信還問他說:「以後還要不要過生日?」
士杰可憐的說:「嗚嗚~以後要在你們不在的時候過生日啦~」
阿信接說:「紅酒喝完才准下來!」
然後大家合唱起流浪到淡水"呼搭啦~"
之後士杰跟阿信抱抱,也跟瑪莎抱抱
尬車的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瑪莎用很man的台語說:「台中的朋友啊,
你難道是有什麼問題是某?阿哪ㄟ聲攏聽無咧?」
「我們要讓全台中、全台灣、全世界聽到台中的聲音,好不好?」
之後瑪莎solo,怪獸他們去亂玩鼓擾亂他
冠佑solo的時候也是,怪獸和阿信一直往他那邊丟鼓棒,鼓棒滿天飛
每個人solo時都帥翻了
志明與春嬌
接著終於介紹團員和talking了
石頭:「有誰看了第三場的?」一堆人舉手,耶~
「你們難道都不累嗎?」「既然已經第三場了,就不跟你們講客套話了」
「你們一點都不嗨,屋頂都還沒掀掉~」
「等一下我們都不會跟你們講客套話了,介紹bass手瑪莎」
瑪莎用很溫柔的聲音說(跟剛剛的台語反差極大):「嗨你們好」
「我愛你們」「你們是全世界全台灣最棒的歌迷」哈哈哈~講完自己笑
然後就說「怎麼辦,好像只有那幾句可以講耶~」
「第一次可以在兩天唱三場,而且都在台中,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在台中
不只唱三場,唱四場五場十幾場好不好?」好~「客套話啦,還當真喔~」喂~
「本來就是啊,如果真的要唱那麼多場,你受的了嗎?」
「還感謝大家讓我們在這三場發明了很多有的沒的新梗,這次不是開玩笑的,
你們真的很棒!」「接下來為大家介紹最聰明的,最有智慧的…」
這個時候,阿信自己慢慢往前走,很有自信的比了比自己
結果冠佑很快的從鼓後面出來,拿mic說:「那不就是說我嗎?」
瑪莎當場罵說:「甘你屁事啊!我有說誰嗎?」
冠佑一臉得意的說:「你這樣講我就知道是我了!」
瑪莎罵說「你臉皮也太厚了吧!」「好吧,接著讓我們歡迎臉皮最厚的冠佑」
結果,冠佑一開口就說:「我們第一次在同一個地方這樣連續辦兩場...」
讓原本要走去鼓手席的阿信停下來驚訝的看著他
這時候已經下面已經在提醒他"三場!三場!",但是他顯然不知道自己說錯什麼
還回頭問阿信:「幹麻?」阿信對他搖了搖手
然後他又回過頭來繼續講:「第一次在同一個地方這樣連續辦兩場...」
下面的聲音更大了"三場!三場啦!"然後大家都笑了
怪獸笑說:「對不起厚~這是我們最聰明的人」
然後冠佑又開始解釋:「我是說今天連續兩場啦~」
冠佑說完話,要回去鼓手席的時候
阿信就開始打鼓,陷害冠佑先唱了「墓仔埔也敢去」和「製造浪漫」
在唱「製造浪漫」的時候還被瑪莎推到延伸舞台那邊,看他超不自在的耶
唱完之後,台下又一直安可安可
冠佑就說:「安可也沒用啊~阿信只會這兩首~」
結果,阿信就繼續打,冠佑繼續唱「榕樹下」
唱完之後,冠佑說:「我們這場是紅包場嗎?」大家回說好阿~
然後鼓聲又下,冠佑就認命的把「媽媽請你也保重」也唱完
換怪獸說話,怪獸就模仿冠佑,明明臉上一副說不要再彈了,
嘴裡喊著不要不要,可是前奏一出來,拿起mic馬上就唱下去!
然後怪獸說:「這是這場才有的哦,別的場次可沒有提供這種服務哦」
阿信就接說:「對壓,要保密哦~」
真的,我看到這裡已經覺得很值得了!哈哈哈
接著,可能是大家聽非主唱的人唱歌聽很嗨
所以也開始拱怪獸唱歌,阿信就說:「別這樣,他等下還有節目要忙」
說著說著就把感謝名單拿了出來 ,開始喊
喊到滾石音樂結束,應該要是Le power時,阿信突然收起名單
大家著急的喊le power,阿信瞪了大家一眼說:「災啦~要先把場地空出來啊」
就把mic架拿開,大喊le power,怪獸翻了兩個側空翻
然後阿信又配著馬戲團的音樂唱起:「le le le le le power~」
所以怪獸側空翻又加好幾個前滾翻
以為結束的時候,阿信又再念了一次「當然,今天要再感謝最辛苦的le power」
搞的怪獸又再翻了一次,不過阿信有說這次真的是怪獸最後一翻了耶
然後阿信接著感謝工讀生還有台下的
他說:「還有在現場看一場、看兩場還有看三場的神經病~」
阿信說:「不然你們自己想像一下喔,如果你在兩天之內去了三次錢櫃,
而且三次都唱一模一樣的歌,啊都在包廂裡面翻筋斗,那你不是神經病嗎?」
哈哈哈~大家都笑了~「謝謝你們,最可愛的神經病~」
垃圾車,這些話之後接垃圾車也接得太好了吧~
憨人,阿信說:「總算唱到最後一首,昨天在旅館,睡不著,因為一天唱兩場完全
不知道會怎麼樣,不過到目前為止一切都還不錯,so far so good,
除了是因為我們喝了le power之外,(哈哈)當然更重要的是在台下的你們,
也許下了台,我們五個人會跟死人一樣,但是在台上的時候,因為有你們,
你們呼吸、你們大叫、你們開心,把最後一首歌送給你們,一起來唱最後一首歌~」
阿信說這些感性的話的時候,聲音都會特別溫柔,真的每次都把我弄到很想哭
接著又是憨人後面無止盡的拉拉拉拉~
每當迴盪在空氣中,只剩歌迷們的拉拉聲,都覺得很感動
安可曲
忘詞,阿信真的回頭看字幕,第二段沒看就唱錯了~哈哈
溫柔 還你自由版,終於在現場聽到阿信念那些很溫柔的口白了~好好聽啊~
最後他們五個手牽著到延伸舞台鞠躬,那時候的笑容都好溫柔

看完演唱會之後
最不好的後遺症
不是腰酸背痛
而是忘不了那個夜晚所擁有的美好

好想再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mavis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