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懶的
鬆鬆的
似乎等很久了這樣
但是
好像沒有特別開心哪
做什麼都沒興致
睡覺也睡到好累...
最近
狠作夢
一直夢一直夢
可不可以放我一馬
姊姊我很累


剛剛躺在床上想
耶....寒假耶
喔,寒假耶
恩,不知道要幹啥的寒假耶....
這輩子已經過了很多個寒假
但似乎每個寒假都很沒事做
好像一直都在回台東
新年回娘家啦
每年都在坐火車
哺哺哺過山洞
看白鷺鷥飛飛飛
今年依然是這樣吧...
別人都說南迴鐵路很美
我就不知道美在哪裡

但是今年回台東之前
要拜託我哥幫我養Blog的寵物
我真的覺得
我哥會覺得那很幼稚
他應該會想....這是什麼鬼...吧

我自己都覺得害羞



明天還有一科新聞學
而且是在第一節

真是有氣無力


剛剛看了藝妓回憶錄

前面還算精彩
但是看到一半就覺得不耐煩了
有種在迂迴拖戲的感覺
雖然裡面有幾句話我覺得有不錯到....

其實裡面還是有讓我驚訝到
因為我原本以為
久美子之後會想當藝妓的原因
應該又是遭到什麼羞辱之類的
然後才想奮發向上
結果
她是因為一個男人想成為真正的藝妓....
看到後來
在她心死的那時候
我就覺得
這個原因或者浪漫
但是其實是造成她後來痛苦的來源吧
因為說起來
她只是為了一個男人
就決定了她的一生
是不是太過草率
但是其實在她那種情況下
做出這種決定也是情有可原
畢竟
這個男人是她那時唯一的支撐力量...

在她死心的時候
我也突然想到
在"我的名字叫金三順"裡
那個女生講的
很努力的要爬上那座山,但是爬上去之後才發現山峰不見了
這句話
小百合之後的遭遇就是這種感覺吧
為了一個男人當了最有名的藝妓
卻發現
那個男人不想提起當時那段記憶...
恩,真的很傷
在金三順裡
還沒有那麼深刻的感受
畢竟小百合賭進去的是她的一生...

而且在她死心之前
她堅持她有自己的希望
但是實穗一直說,藝妓還能有什麼更好的期望呢?
這個時候
小百合還是在這種現實中持有希望
但在死心之後
也說出了跟實穗一樣的話來
是不是
人都會跟現實妥協呢?

結局
是不是好的呢?
第一次,結局雖是兩人在一起了
但我覺得不是好結局!
我不懂
為什麼那個總裁在之前不肯承認那個回憶呢?
就只因為情勢所逼嗎?
那我只能說,真是自私的可以了!
而且在知道了
是她叫實穗去找小百合之後
我真的覺得這個男人很惡劣
這樣的做法
等於是他間接操控了小百合整個人生
然後
就在一旁看著
看著小百合努力的往上爬
想爬到離他進一點的位置
但是他就在旁邊一聲不吭
在小百合的心被傷透了之後
才又出來訴說他的愛意
佔盡一切好處
......
至少
我不覺得這是happy ending



一個人的人生
怎樣的幸福
只能由那個人來認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mavis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