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11
2008中國新年初一到初五
我家第一次的全家旅遊
成員—
我家人:我爹、我娘、我哥、我
                  + 
兩個店員:卿(我家會計,呆很久跟我熟)、店員2號(跟她很很很不熟)



第一天

八點半的飛機
高雄小港國際機場直飛韓國仁川國際機場

我4點半就被我媽挖起來了
因為旅行社的車子5點半就要來接我們去機場
(我爸為此跟司機講話很大聲...因為我家到小港機場明明只要半小時
怎麼算也不用那麼早啊...)
我前一天整理行李到很晚,SO起床時超虛弱,導致到機場的路上有點小暈車


到機場之後
我傻眼
人滿為患
我沒有在過年期間出國過,不知道原來過年時機場是這種盛況
是那種走路要找縫鑽的擁擠
由此看出...台灣景氣不好歸不好,經濟能力在中等以上的還頗多...這就是M型社會啊...


見到領隊
我心裡的想法是...不夠活潑的人還是不要來當領隊吧~害人害己這是何必咧
行李完成托運
進海關後,就是成排的免稅商店
我媽和我哥衝去買香水
但那對我來說不是逛街的好地方,跟我爸一起補眠還比較乾脆


然後我無聊到發現..我媽的確不是普通的中年婦女...

這是她的鞋
= =
她走路應該不敢太大力吧

我無聊到什麼都拍


上飛機了
我覺得是小飛機,左邊3排右邊2排
可是不知誰說,也是波音747..這我就不懂了
好不容易跟別人換到窗戶邊的位置
我不迷戀陽光,可是喜歡看不同形狀的雲...
在飛機上,耳朵有MP3相伴,眼睛不是閉著睡就只能看雲了啊(我懶得帶書增加重量)

"造飛機 造飛機 來到青草地  蹲下去 蹲下去 你做飛機翼..."
恩~我坐在機翼邊
大娘說在飛機上怎麼拍怎麼好看
錯!是有決定性因素的
就是你身旁的窗戶有沒有窗明几淨
看吧~這樣的傷痕累累是要怎麼好看?



我媽的素食飛機餐
一般都是兒童餐跟素食餐先送上來
然後
一般都是我很餓,先把我媽的餐盒吃掉一大半



我的炒飯
如果要取名字,應該是蝦仁叉燒炒飯吧
不要看她很漂亮
其實很難吃,我沒吃完
麵包比主食好吃100倍

台灣到韓國只需2個半小時
所以,其實沒有無聊太久

到了

那一條彎彎細長型的應該是高速公路之類的


機翼閃閃發亮哦
這時的雲像是對面河岸的礫石

下飛機
出海關時,原本很嚴肅的韓國海關
在我拿回護照,跟他用韓語說了謝謝時
馬上露出了笑容
韓國人民族性真的很強...

在機場導遊帶我哥去租了手機
是為了要打電話看阿咪有沒有逃跑

在韓國手機要能通,除非是3G手機加3G信卡哦
我爸有帶到他的3G信卡,我沒帶我的3G手機
所以只能多花那筆錢了


機場出來的公路上,馬上就看到積雪了

我做的功課:
我們要來的幾天前,首爾才下過雪,而首爾的下雪機率非常低
韓國有所謂的三寒四暖,也就是一個禮拜裡有三天是較寒四天較暖
可是他所謂的暖只是有零上的溫度

而我們到的這天,應該算是暖的
雖然一出機場,裸露在外的部分就有寒風刺骨的感覺
但是是乾冷,也就還好

韓國時間慢台灣一個小時
所以到的時候就已經接近中午
去吃了第一餐...部隊火鍋
因為忘記帶相機下車,沒拍到
沒差...晚餐吃一樣的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拉車和塞車
這一場秀沒趕到,就趕另一個文化村
到最後都關門了,就直接去吃晚飯
(囧...這時我已經偷偷決定以後不要過年出國了)


景色很冬天
怎麼拍都很韓劇



晚餐:部隊火鍋





他們的火鍋湯偏鹹
每次看韓劇都看到他們一口飯一口湯嗎?
那樣的鹹度真的才會剛剛好,配著吃很好吃
所以他們的火鍋湯真的不是用來喝的
會有另外的海帶湯
...
粉絲很有嚼勁很好吃,煮久一點也不會爛,只會讓湯汁更入味
跟台灣那種煮久了會吸水膨脹變爛的不一樣
然後高麗菜、紅蘿蔔都很甜
真正蔬菜的甜味,第一次讓我真心的愛吃蔬菜
寒冷地方的蔬果都特甜
...
肉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應該是平常吃的肉就已經都是好貨了吧 XD
...
小菜部分
我愛吃的是小魚乾涼拌和醬油豆腐
小魚乾和一種像蔥的蔬菜一起,辣辣鹹鹹很開胃,會一直想要吃
我居然還滿喜歡他們的豆腐耶~
吃起來跟台灣的滑滑嫩嫩不一樣,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手工或是什麼差異
就是比較能接受那種不會滑來滑去的口感

大體來說
很不錯吃,下飯,但有點過鹹,讓我覺得腎臟會受傷
難過他們都要在吃菜之前先塞一大口飯 XD


我們是坐在炕上,也就是地板會熱熱的那種
是以管線輸送熱氣的

牆角咖啡色泛銀白的那根,就是管線
圖中下面的就是坐墊,如果你要直接做地上就坐坐墊
你不要坐地上,他會給你小凳子(小塑膠椅啦)
我媽就是坐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mavis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